Wednesday, April 16, 2008

考试记录

Write a famous person in management or communication field whom u admired for. explain why u admire him/her.

这是我刚刚在考场作文中的其中一题。如果没有限制他/她是在管理或传播系的话,我想我会写我爸妈在里面。。。但,身为考生必须要根据考题作答,唯有作罢。但仔细想想,我爸妈也是在管理上有一手的,因为他们要管理整个家庭管理我们这两兄妹管理一家大小的事物。。。无论如何,还是在下笔时,放弃了这念头。

Admire的意思就是崇拜。我崇拜谁?为什么我崇拜他?

如果在小学中学作文中,我们写的所谓的名人都会是世界上各位大人所认知的英雄豪杰:爱迪生牛顿比尔盖兹什么总统之类的,但是我今天却和前几年的我非常不同。我笔下的人物,真的非常简单,非常平凡,他没有高人一等的才能,他也没有什么特技可以让他成为所谓非常出名的人。但是,我却仰慕他的平凡才华。没有高人一等的才能,但却非常孝顺父母亲的孩子。他没有什么伟大的理想,但他却有自己的目标。

他很出名吗?其实这是我怕不符合考题的最重要因素。但是后来,我还是不畏惧的把它呈了上去。如果批改老师因为不认识他认为他不够出名而当掉我。我想,也没什么好怕的。因为,我觉得人生就应该简简单单的啊,我崇拜他并不是它是全能,而是,他有平凡的一面。就算你写了一些超级无敌的名人又如何,因为你永远不会变成他。我很现实,我崇拜他,因为我希望有朝一日,我会成为和他一样的平凡人。我崇拜他,就应该以他为我的奋斗目标。我想,这就够了。

如果老师老是一位要写些超级红人才能符合考题的话。我想,他太没知识了。如果因为他的渺小而否决了他的名声的话,我想,这老师根本不配当老师。因为,他已经被名利污染了。如果老师因为他的不够红而把我的作文丢出去的话,我想,算了,下个学期重考好了,因为他根本不懂得平凡简单就是崇拜人的一种好理由。


到底他是谁?我想,应该不用说明,因为他真的渺小地可以

4 comments:

海豚妹 said...

你就好啦,题目那么简单。如果他叫我写社会学的人物就好了。我的题目是 artist and historian as important as scientis and technologist in the development of country. 你说死不死?唉。。。。

至于你写的那个人,我个人是觉得可以的啦。有可能老师也不是很认识传播学或管理学的人啦。

gia wei said...

哇,你的考题有点难度喔。。但是我相信难不到你啦,你酱强。

其实我另一题是:how the management or communication skill help in develope country status.但,我没选这题。。。

海豚妹 said...

哈哈,现在是要比题目哦?我的另外一题是"Women meke better teacher"discuss.呵呵。我没选这个。

拜托,我不会做耶。都乱乱车大炮,搞不好已经离题了。哎。。。其实我知道你的题目,我的屋友有跟我说。哈哈。

gia wei said...

一定是洋洋洒洒写了350字,最后一段再加上价值升华。。。哈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