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06, 2010

为什么要搬家?

每次都搬,我真的很累。
从小到大,我都不懂搬了几次。
婴孩时,妈说我刚好一岁,从旧后廊搬去后廊, 这次不算,因为我都不懂。
之后,又搬了一次,从祖家搬去另一个rumah seranggan。 这次也不算,因为我还小。
之后,从223C搬去692,这一次,算。因为我六岁时画的母亲节卡是这个时候弄丢的。
十三年后,我19岁,搬去现在的96A,住了5年。
这里面,我独自搬去了怡保,也不去计算我住宿舍搬宿舍的理大大学生活,我总共大搬了3次。
这次,我又要搬去槟城,之后,我可以想象在槟城我还是需要继续搬。

每搬一次家,我都必须丢弃很多东西。书本家具家电等零零碎碎,也一并搬掉了我的回忆。

我很懒惰收拾,可是我又不舍得丢弃。我每次都打算用一个箱子装我的童年回忆,之后再加一箱再一箱再一箱。。。后来,那时爸健在,他说,就算不舍得,还是要丢的。租那边很小,把重要的拿过去就行了。我不依。再吵架。之后,四箱变三箱变两箱半再慢慢变两箱。
搬的家越来越小,被逼丢下的东西越来越多。

妈一直叫我不要买东西。我也很尽量克制自己,可是还是很多东西需要丢弃。

我可以不要再搬家了吗?

对这屋子产生感情的同时,又必须对陌生的屋子培养感情,真的很累。
我要求不高,我只需要拥有一座属于自己的房子,小小就足够了,
我,不想再搬了。

** 这一次不想搬,是因为,这是我唯一和我爸最后的家。我怕他不懂我搬了,他不知道怎样回家。
我怕,他以为我们丢下他。。。

2 comments:

santo said...

他看到的啦,你以为你爸像你酱lulu咩~

elaine said...

haha~ santo i believe u brighten her day!! meh~meh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