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07, 2011

还是会想起你

她在七岁时没有了爸爸,她用了10年时间走出思念爸爸的氛围,可是到现在为止,每天她必须在半夜两点前入睡。因为半夜两点是她爸爸离开她的时间,那些隐约响起咳嗽的声音,让她回忆起一切,所以,两点前,她必须入睡。

我24岁没有了爸爸,过了一年,想起爸爸,眼泪还是会流。比起她的故事和背景,我应该比较幸福。七岁和24岁,我比她拥有爸爸的时间长了整整17年。我这样想,会比较好过。

有时候对着电脑做工做工,然后呆了一下,闭上眼睛,我总会想起爸爸的话。大大力把眼睛睁开,继续做工。
有时候开车开到一半,看到一辆摩托经过,我会忘了踩油门: 他,或,那辆摩托,好像我阿叔的。
有时候在红绿灯前停下,我会不经意的往身旁看一下,阿叔,你是不是坐在我身旁啊?

很想你的时候,我都会躲在房间,静静的想念你。我不想让阿婶知道,我怕她还很伤心。
我要她以为我放下了,活得自然怡得。每一次谈到你的时候,我都会轻轻的把话题兜开,我不想提起你。我很怕有一天,我还会为了想念你在他面前哭。

最记得是那一天了。
哥结婚后几天,她在餐桌上告诉我,如果哥结婚那天,你还在,你一定会十分开心的。
我回说:有啊,你有到啊,你一定有在,你一定看到听到,你一定也开心的。
然后,我抬起头,说,你有在啊。然后,静静地把话题兜开。

可是,她轻轻地说,我知道阿叔有在,可是我们看不到他开心的样子啊。

我的心抽动了一下,回到房间,想起那句话,我很努力把头抬起来,可是眼泪还是很不争气地掉了下来。


还有,哥在结婚晚宴时的致辞,我看到阿婶的眼睛有点红,她有往她的身旁看了一下。

你一定在她身旁对不对? 对不对?

2 comments:

corona australis said...

Dear, stay strong.

gia wei said...

亲爱的,我很好。只是有时候想念而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