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01, 2008

3

这个学期几乎每一堂课都是自己一个人上的,每一堂课我都选择走路去上课。哪怕那堂课远在语文学校,哪怕汗流浃背,哪怕费时半小时,我都选择走路过去。不要以为我傻,不要以为我笨,更不要以为我是乐活族!
这几个月,我都是匆匆忙忙从宿舍赶出来,然后再匆匆忙忙走路去上课!每天的走路都好像在竞走,步伐肯定比一般人快,不要说路边的风景,路上遇到的朋友,我都无暇去停下打声招呼。“我赶去上课哦!”,这是我最常给在路上朋友的答案!
可是这一天,我比平时早了十分钟出门,天气好好,不用撑伞,我就优哉游哉地慢慢走路去上课,今天,我才发觉,原来当我在匆忙去上课时,身边的一切人事物都是很悠闲地生活着。
风景依然美丽,太阳依然灿烂,路人依然笑语绵绵,巴士依然乐观串行。。。而我,为什么依然拥有那颗匆忙的心?

2 comments:

月事 said...

很好!终于懂得放慢脚步,看看周围的人,事,物。。。
当一个人的心情可以由他如何看待事物来衡量!
怎么说法。。。?
例子1:那天你很轻松,慢慢走在路途上;路上的风景你会觉得很美,你也会觉得每一个人都很悠闲。
例子2:一个心地善良的人不会觉得别人是坏的。
例子3:当你不会回答考题,你也希望别人不会。
所以,一个人的心很重要,它反映了所有!
加油吧!

elaine said...

那些拥有的 却常常刻意被遗忘...
读着读着。。咦?怎么那么熟悉。。。
原来。。。
好像我写的蓝天 白云呢!?!
@#$%&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