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07, 2015

会当临绝顶,一览众山小。
未来还有很长的路,
我们要一起看世界。

第一句是我们一起背杜甫的诗,接下来的是歌词。明明就一段鼓励的文字。可是我就忘不了这段文字的回忆。

很久没联络了。每次想法很负面需要鼓励时,这段文字就出现在我脑海里。可是,“我们” 就变成各自的 “我们” 了。

你还好吗? 我都在想,我们会在什么情况什么时间背景再重遇呢?我们的话题会是什么?你还记得我们那段温书日子吗?还是,我们就只是擦肩而过,你是你,我还是我?

我们都变了。际遇不同,遇到的人事物没有交叉点,我们的人生就会不一样。我总在想,如果我们从没过交集,那对我来说,会不会好一点?

没啊,还是老样子。样子倒没变多少,可是我们都逃不过岁月那把刀。如果十年前你没遇到那个所谓的机会,就算不同城市,或许我们还能相遇偶遇。但,没有如果。你在感谢那个机会,珍惜它并拥抱它时,我感叹那个机会来到不是个好时机。对,现在也只能感叹。

再见,要再联络。你把那只熊送到我家门口,我知道,以后陪着我的,不是你而是它。现在的它静静地躺在我床的一角,有时我也忘了它的存在;有时会特地从床角挖它出来,看看,再放回去。就好像现在我对你的情感。

我知道,你很好。我也还好。

*特地把书翻出来写了这篇文字*